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9 作者:雷鸣]
    

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2018年12月18日,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勇的带领下,7名党员同志一行参观了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缅怀抗战英烈,重温历史,增强爱国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实地依次参观了抗战系列博物馆,地震系列博物馆,红色年代系列博物馆。抗战博物馆系列由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不屈战俘馆、飞虎奇兵馆、川军抗战馆、日本侵华罪行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以及中国壮士群雕广场、援华义士群雕广场和中国老兵手印广场等组成,真实全面地再现了中华民族半个多世纪前那场轰轰烈烈的卫国战争。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古旧的革命遗物、一场场逼真的战斗情景,都铭记和昭示着革命时期的非凡壮举和战争奇迹,让大家仿佛穿越了历史,受到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感染!地震系列,地震似镜,映出一个对灾情反应快速的政府,一个以开放姿态应对灾难的国家,一个与中国同舟共济的世界。馆内以地震灾难发生、地震救援以及灾后重建为时间顺序,通过图片、救援实物等,让观者再次感受到党和人民在抗震救灾中展现出的团结与坚强。红色年代系列现已建成开放红色年代瓷器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馆、红色年代章钟印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馆、知青生活馆、中航工业航空三线馆、邓公词。真实再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并透过这些红色年代留传下来的珍贵物品,对烽火硝烟年代的革命历史,有了新的感知和领悟。对比当今的人民生活水平,深信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勇在总结中强调,大家要对本次活动多进行思考,从中学习如何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实事求是、紧密团结、依靠群众和艰苦奋斗等革命传统精神,并将其充分落实、运用到具体的科研工作中去,从而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在内心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得到了净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更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勤于工作、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要以先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牢记入党誓词,立足本职工作,在爱岗敬业奉献中争当优秀。按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不断提升自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复兴交大,创建双一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