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UdoSchwingenschlögl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6 作者:李树龙]
    

 

      63上午,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在超导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应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甘立勇副教授的邀请,其博后导师——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UdoSchwingenschlögl教授于62访问我校,并作了题为“First-principles predictions of substrate effects on silicen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春生教授主持。

      UdoSchwingenschlögl博士是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KAUST是世界上学术研究和论文被引用率增长最快的学术机构之一,据2014QS世界大学排名报告,该校Research Record超过耶鲁, 牛津, 剑桥, 普林斯顿等世界一流大学。KAUST发表的论文平均影响因子高于香港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 QS2014年排名中,KAUST单篇影响因子全球排名12,紧随MIT之后)UdoSchwingenschlögl博士曾在巴西的巴西利亚凝聚态物理国际中心和德国的奥格斯堡大学工作。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材料模拟、第一性原理计算、新型功能材料、量子传输,二维材料和纳米材料。他已在PRLACS Nano等的顶尖杂志上发表300多篇SCI论文。他引超过3000次,h因子达到29

 

     讲座还未开始,整个会议室里已经座无虚席,还有部分老师同学只能在后排站着听讲座。讲座中,UdoSchwingenschlögl教授以一种深入浅出的方式就目前硅烯研究的现状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UdoSchwingenschlögl教授介绍了许多他们课题组在硅烯方面的研究成果,通过理论预测了他们所研究的些衬底对硅烯性质的影响,并将这些结果与现有技术要求进行比较和评估。
     交流环节中,许多老师同学们纷纷向UdoSchwingenschlögl教授就此次讲座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UdoSchwingenschlögl向大家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讲座结束后,UdoSchwingenschlögl教授参观了超导中心实验室。本次“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