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迎接120校庆】“爱我交大,复兴交大”——西南交大举行第117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6/04/16 作者:办公室]
    

   4月15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第117届运动会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徐飞,党委副书记陈志坚、晏启鹏,副校长朱健梅、蒲云,总会计师张兵,党委常委沈火明,校长助理王晓茹出席了开幕式。运动会以“爱我交大,复兴交大”为主题,遵循“庆祝校庆、阳光体育、师生互动、社会参与”的原则,旨在展现交大师生、校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复兴交大的精神面貌,为120周年校庆献礼。

上午8:30,开幕式在悠扬轻快的音乐中拉开帷幕。一位扎着羊角辫的小妹妹搀扶着爷爷缓缓走进了操场中央,爷孙俩用对话向大家讲述了学校120年的发展历史。随后,精彩表演一一登场:身穿整齐迷彩服的国防生伴着《男儿当自强》步入操场,一套刚劲凶猛的军体拳将交大国防生的英姿飒爽展露无遗,伴随着厚重的鼓点,每一拳都虎虎生风、威武有力;一曲《激情奋进》将观众们带进了热情洋溢的团体操表演,飘逸的扇子舞起来,欢快的锣鼓敲起来,480位运动舞蹈选修班的同学将绿色的田径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最后,一首四人合唱《共同的心愿》为开场表演划上句号。

在全体起立唱国歌后,进入了方阵表演环节。本次运动会共有36个方阵,每一个都各有特点,展现交大多元文化:裁判员方阵步伐坚实,蓝色的制服代表着公正冷静;人文学院方阵能歌善舞,琵琶配上古典舞,为交大添上亮丽的底色;峨眉校区一段热血沸腾的现代舞传达了他们的热情问候,红色方块组成的“FIGHT”让我们相信,交大腾飞在即;子弟小学队伍活力无限,交大少年,阳光俊朗,灵动纯真;校机关队伍以12对新人集体婚礼的方式送上对母校的祝福;离退休教职工代表舞动着红色的绸带,精神抖擞,和交大一起走进崭新的时代;留学生方队展示了别样的风采,各色传统服饰、独特民族乐器,奇迹般的融进了交大,一起共铸交大梦……

在方阵表演结束后,徐飞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历届运动会记录着交大人竢实扬华和自强不息的顽强精神,一路走来,交大体育事业稳步发展、开拓创新。

在裁判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宣誓后,党委书记王顺洪宣布:“117届西南交大师生运动会开幕!”王顺洪表示,在学校12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运动会让全校许多师生共聚一堂,参与竞赛。借此机会,他向全体交大人提出希望:“敢于拼搏,敢于冒险,敢于胜利!为学校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做出我们每一个交大人的卓越贡献!”

此次运动会竞赛项目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竞赛项目。团体项目包括勇往直前(毛毛虫竞赛)、奔跑火车侠(10人x60米穿梭接力)、精“绳”抖擞(跳短绳)、实现“篮”图(篮球投篮)、得意门生(足球射门)和“毽”步如飞(踢毽子)。个人竞赛包括100米,400米,4x100米接力、跳远、铅球等。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经过师生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西南交通大学第117届运动会于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届闭幕式由曾担任过奥运会裁判的刘江主持。闭幕式上,总裁判长李宏图先后宣布了本届运动会的比赛成绩。学生甲组团体比赛中,峨眉校区以总分290排名第一,电气工程学院和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分别位列第二与第三,人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和第六,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坚为以上获奖单位颁奖;学生乙组团体比赛中,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夺得第一,数学学院紧随其后,茅以升学院位列第三,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和第六,体育部主任刘旭为获得学生乙组前六名的单位颁奖。在教工甲组团体比赛中,峨眉校区、校机关、后勤集团冲入前三,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附属中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和第六,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坚为获得教工甲组前六名的单位颁奖;教工乙组团体比赛中,子弟小学、力学与工程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位列前三,工程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位列第四、第五和第六,校工会主席罗乾超为获得教工乙组前六名的单位颁奖。

随后,校工会副主席郑江宣布入场式评比获奖单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队、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校机关、子弟小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获得入场式一等奖;留学生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峨眉校区、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学院获得二等奖;建筑与设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后勤保障处、力学与工程学院、附属中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茅以升学院、图书馆代表队分获三等奖。校工会副主席盛鹏为以上获奖单位颁奖。其余入场式参加单位获得参与奖。

校团委书记朱剑松宣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获奖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数学学院、土木学院、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峨眉校区获得了“道德风尚奖”。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志坚宣布西南交通大学第117届运动会圆满结束。陈志坚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学生记者:王丹 王静思 唐泽幸 黄海鑫 赵心宇  摄影:鞠红伟 何伟 李武坤 徐禾颖 左容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