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领导出席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台湾新竹交大120周年华诞庆典
[发布时间:2016/04/15 作者:办公室]
    

 今年,两岸五所交大(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台湾新竹交通大学)首次携手共庆交大建校120周年。4月8日,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徐飞分别出席了西安交大、上海交大120周年校庆活动;4月9日,副校长朱健梅出席了台湾新竹交大120周年庆典。

4月8日,王顺洪书记率队来到西安交大,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3所国内高校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传承·创新·奋斗·攀登——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誓师动员大会,为同根同源的兄弟高校送上浓浓祝福。

日本前首相、西安交通大学名誉教授鸠山由纪夫先生,古巴高教部副部长Aurora Gonzalez女士,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William D•Philips教授,200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Barry J•Marshall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以及来自26个国家的88所大学校长和代表,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14所大学校长代表和来自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3M公司、日本理化研究所的代表等出席大会。

8日下午,王顺洪书记还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庆论坛。校长助理何川,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对外合作与联络处、招生就业处、校庆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出席西安交大庆典活动的国内高校领导合影

 

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举行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校长徐飞代表我校出席。在迈向新甲子的历史性节点,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创作了《交通大学赋》。纪念大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文生、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新竹交通大学副校长谢汉萍,携手共同发布《交通大学赋》,弘扬交通大学精神文化,凝聚和激励全球百万交大人。  

新竹交通大学副校长谢汉萍(左一)、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左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中)、

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文生(右一)、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右二)

 

朱健梅副校长等应邀参加了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在4月8日的校友晚宴上,朱健梅代表西南交大向新竹交大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向在场的交大校友发出了西南交大的生日邀请。4月9日,新竹交大举行了“交大挟双甲 驰骋耀竹风”的庆典大会,五所交大的校领导用切蛋糕的方式,庆祝新竹交大120岁生日快乐。新竹交大校长张懋中倡议交通大学共建伟大大学,并期望交大校友秉承饮水思源,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跨越甲子,迈向新章。

西南交大副校长朱健梅新竹交大校长张懋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