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SRTP宣讲会】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SRTP宣讲会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6/03/30 作者:办公室]
    

  3月30日晚19点30分,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于X2337教室举行了SRTP项目宣讲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主任赵勇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他说到:“举行此次会议是为了与学生们建立联系,希望学生们能参与研究,学会应用所学的知识,体会做研究的乐趣,将学习与工作建立联系,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本次会议,赵勇教授带来了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优秀的团队。首先发言的是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博士、副研究员余洲。他大致介绍了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的发展历程、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的实验室和科研项目之后,详细讲解了热核聚变材料、太阳能电池和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浮列车开展的工作及应用。此外,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多组活动的照片。

  而另一位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文涛则主要讲解REBCO高温超导涂层导体、MgB2超导材料、新型超导材料的研究工作和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由于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本科学生,余洲老师还与在座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学习过程中面临的考研、换房子和自学等困难,也分享了付出就会有回报的心得。

  最后,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勇为同学们介绍了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雄厚的师资力量、优秀的研究环境和奖学金方面的良好待遇,并诚挚地邀请同学们加入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的研究工作中。

  会议于20点50分结束。希望本次会议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并赋予热情,为物理研究开拓新的高度。

2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