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超导中心2014级硕(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30 作者:金荣]
    

    2015年12月28日、29日下午,超导中心2014级硕(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在土木馆1715超导与新能源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中心主任赵勇教授、张勇研究员、蒲明华教授、江奇教授等,报告会由余洲老师主持。

     28日下午首先进行报告的是机械学院的学生李林波、姚梦亮;物理学院的学生马文利、蒲小艳、陈志涛、金荣;材料学院的学生宋铭洋、陈姿、林文佳、陈骏荣、王瑞龙及张月萍。29日下午接着进行报告的是电气学院的学生王明江、崔宸昱、邱添。机械学院的学生就磁浮方向的研究进行了国内外的研究现状说明,并详细介绍了目前所做的工作及存在的一系列难题。虽然磁浮还只是模型但是已经跨越了纯理论阶段,相信在大家一届又一届的奋斗下,在不远的将来就会走进我们的生活。物理学院的学生则从太阳能电池、拓扑新材料及理论计算等研究方向上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研究方法及创新点,基础研究离实际应用虽然很遥远却是迈向未来不可或缺的基石。而材料学院的学生则从新能源、锂电池材料、超导材料、理论模拟计算等各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电气学院的学生研究的课题则与实际更加接轨,对于现代的应用有更直接的作用。 虽然大家的研究方向各不相同但殊途同归,大家都是为了解决当今所面临的各种生存问题,能源问题,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但是在课题的规划上、方案的可实施性、实验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上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改进。随后参加报告会的羊新胜老师、余洲老师、崔雅静老师、杨峰老师、赵立峰老师就大家报告的内容、PPT的制作及选题的范围性做出了相关指导与建议。赵勇老师、李春茂老师、蒲明华老师、杨峰老师、张勇老师、陈永亮老师、王文涛老师等给大家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并传授解决方法,顿时大家如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开题报告也是一个交流会,通过报告大家互相了解了中心各个成员的研究领域,同时也在交流中更加明确了自己研究的目的,研究方向,更是对自己科研能力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