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超导中心召开2015级新生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11/26 作者:办公室]
    
为加强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成为师生安全学习工作场所,根据超导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超导中心实验室管理实行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合格准入制度。2015年11月26日下午3点,一年一度的超导中心新生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土木馆1715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超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喜庆致辞,保障实验室安全意义重大,我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防护,坚持防患于未然,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师生正常开展科学研究和各项试验,实验室工作人员应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重”的理念,坚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把握应急原则,提高逃生技能。会上实验室主任张欣老师、李长友老师分别就《超导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超导中心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管理办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进行了学习和讲解,特别重点讲解了《超导中心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介绍各类事故发生后应该怎么办,现场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随后,组织同学们观看安全事故相关录像和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上岗考试。
通过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和学习了一些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对强化同学们安全意识,树立安全观念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