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菁蓉创业广场建设迈出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5/10/15 作者:办公室]
    

        5天前,金牛区与西南交通大学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环交大智慧城”建设全面开启。5天后,创业家集团、十分咖啡、科创通旗舰店分别与区校正式签订协议,即将入驻菁蓉创业广场,书写“智慧城”建设开局的第一笔。

       10月15日下午,“创业金牛、放飞梦想”菁蓉创业广场项目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大厦2楼顺利举行,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羽、金牛区区长唐华、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推介会。

       朱健梅在致辞中表示,推介会正式开启了“环交大智慧城”建设的破冰之旅、扬帆之旅。她谈到,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建设的菁蓉创业广场,正在成为创新激情迸发、创新要素汇聚、创新基础完备、创新环境优良的一片创新创业热土。

       据悉,创业家集团将在菁蓉创业广场科技大厦设立黑马全球路演中心、黑马创业者之家和黑马孵化器,通过政企合作形成特色创业交流平台。十分咖啡将在菁蓉创新创业广场创新大厦建设“十分咖啡•金牛中心孵化器”项目,该项目将作为十分咖啡集团的核心孵化器,并设立两家基金作为孵化器的配套资金。科创通是由市科技局牵头,依托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打造成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创通将在菁蓉创业广场内设立旗舰店,采用“线上平台+线下空间+创业活动”形式,促使科创通所汇聚的服务机构、服务产品、创新创业载体等创新创业资源入驻金牛,从而成为菁蓉创业广场的重要服务平台。

       菁蓉创业广场将通过“政府引导+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管理模式,打造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科技金融、创业交流、创业推广、创业孵化以及政务服务的“互联网+孵化”平台,通过引入国内外知名众创空间运营机构、投融资服务机构及创新孵化机构,构建O2O创新创业生态圈。据唐华介绍,菁蓉创业广场总体规划布局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主要包括学校创新大厦、科技大厦、学校东南方向的创业会堂及周边区域;二期主要包括学校体育场、校东区整理土地、诸葛庙安置项目增量土地,规划打造菁蓉创业街区。

       菁蓉创业广场一期定位是发展科技金融、创业交流和教育、创业孵化、政务服务。在创新大厦里面要聚集创业教育机构、创业咖啡馆、一站式政务会客厅,要聚集大量的科技中介机构和商业服务机构。科技大厦将提供共享的路演中心与会议室。创业会堂会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开放的创新创业的培训和公开课。未来菁蓉创业广场的二期,则构想向中关村创业大街和深圳湾创业广场学习,打造规模更大、功能更全的菁蓉创业一条街。

       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健表示,菁蓉创业广场项目将充分激发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活力,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动局面。同时,菁蓉创业广场的规划和建设将形成对“创业天府”行动的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