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著名超导专家Weber教授访问超导中心
[发布时间:2008/04/16 作者:超导宣传组]
    
    2008年4月12日——4月16日,H. W. Weber 教授到访我超导中心。H. W. Weber 教授是当今国际国际著名超导专家、奥地利大学原子能研究所所长、英国皇家物理研究院院士,迄今已在著名的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近500篇。目前担任着国际低温材料学会理事、奥地利聚变研究委员会的主席、欧洲核聚变研究理事会委员等多个重要学术职位,并担任《Super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Cryogenics》、《Condensed Matter and Materials Communications》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报的编委。Weber教授还曾担任多个重要国际会的主席或副主席。
    H. W. Weber 教授为我们做了题目为Critical currents in high temperature superconductors《高温超导体的临界电流密度》的报告。在报告中H. W. Weber 教授介绍了高温超导体材料的应用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就是提高超导体在磁场中的临界电流密度。根据这个问题介绍了高温超导体的磁通钉扎机制,以及在不同的超导材料中如何通过提高高温超导体的磁通钉扎能力,来提高超导材料的临界电流密度。在报告期间,H. W. Weber 教授与研究生们以及超导中心的一些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且愉快的讨论。后期,H. W. Weber 教授认真听取了超导中心的一些研究生们的工作汇报,并为他们提出了指导建议。
    H. W. Weber 教授这次到访为超导中心的研究生们及一些老师们提供了学术交流、扩大视野、启发创新的机会,增进了超导中心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对高温超导体及其应用方面的理解。       

H. W. Weber 教授在4552为超导中心师生做学术报告

H. W. Weber 教授与赵勇教授(前左)及其他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讨论

 

H. W. Weber 教授与超导中心教师亲切交流

H. W. Weber 教授与超导中心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