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一行赴西南交通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李平原]
    
2017年11月1日,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助理张钢助理和王毓助理一行应邀对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访问交流,超导中心主任赵勇教授接待了到访人员,张勇教授主持了交流会议。王毓助理对公司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招聘事项进行了宣讲介绍,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校企间产学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也欢迎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的毕业生可以加入公司共谋发展。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是以高端钛合金材料和超导材料研发、生产为主导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于2014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证券简称:西部超导;证券代码:831628。公司注册资本39,707.2万元。具备年产航空用特种钛合金铸锭6200吨、棒丝材4800吨、NbTi、Nb3Sn等超导线材400吨,以及200余台超导磁体的生产能力。
公司依托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超导材料制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陕西省航空材料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汇聚了国内多名超导材料和稀有金属材料专家,形成了以6名院士和8名国外专家为顾问,以国家核聚变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带头人。锻造了一支从事新材料研发、中试和产业化的包括多名博士、硕士组成的稀有金属材料专业研发队伍。截止2015年底公司拥有员工702人,其中博士40余人、硕士160余人,本科上学历员工占员工总数的60%以上。
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国防科工局、总装,备部各类科技项目近百项,取得发明专利220余项。公司通过“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经营战略,以自主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将国防现代化建设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发展过程中对于稀有金属新材料的迫切需求作为主攻方向,组织科研人员集中力量开展研发创新。每年研发投入为销售收入的8-11%。
公司的宣讲活动,吸引了众多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到场聆听,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工作内容、研究方向、职称晋升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宣讲会结束后,公司一行人员兴致勃勃的参观访问了超导中心实验室,访问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