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使用亿企薪税保完善个人所得税缴税基本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作者:办公室]
    

校内各单位: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工作部署,2018个人所得税改革分两步实施,第一步是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工资薪金起征点调高至5000元/月,并适用新税率;第二步是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新税收政策,包括实施“基本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为了保证教职员工2019年能顺利实现各类纳税扣除,按照税务部门要求,请每位教职员工关注微信公众号“亿企薪税保”,完善个人所得税缴税基本资料,具体通知如下:

1、人员范围:本次完善资料人员为西南交通大学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所有人员,包括:成都校区及峨眉校区的在职员工、返聘人员、外聘人员、外籍教职人员等。

2、完善内容:本次资料完善内容为核对“姓名”、“证照类型及号码”、“手机号”三项资料。

特别提醒,由于国家税务总局个税改革细则尚未出台,除上述三项资料外,其余资料,暂不要录入,一旦录入,个人将无法更改;后续将根据具体抵扣细则进行最终填报。

3、完善步骤:

⑴ 绑定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亿企薪税保”——关注——绑定手机号;或微信扫码绑定。

⑵ 确认代扣代缴单位:打开“亿企薪税保”,点入“自助服务”,成都校区缴税人员查看所在企业是否显示“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缴税人员查看所在企业是否显示“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若未显示,请电话联系财务人员更改。

⑶ 完善个人基本信息:“自助服务”界面下,打开“我的档案”,核对个人基本信息的“姓名”、“证照类型及号码”两项,如有不正确信息,请电话联系财务人员更改。

⑷ 更改资料财务联系电话:

成都校区:66367906、66367942、66367943

峨眉校区:0833-5198214

4、本次资料完善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

5、请校内各部门高度重视本次资料完善工作,务必通知到本单位的每一位涉税教职员工,确保其完善个人资料。如未能及时提供正确资料,将导致个人2019年各类专项无法扣除。各单位通知到每一个人后,个人因各种原因未及时提供正确的纳税资料,导致个人2019年各类专项无法扣除者,责任由个人负责。

6、无手机或不使用微信人员,成都校区缴税人员请本人持身份证前往犀浦校区综合楼119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电算化科2号柜台核对及更改;峨眉校区缴税人员请本人持身份证前往峨眉校区综合楼1215办公室核对及更改。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人事处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