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具有潜在多态存储效应的室温多铁性材料——BiFeO3
[发布时间:2016/05/12 作者:办公室]
    
报告时间地点:5月13日(本周五)15:00土木馆1715报告厅
报告人:孙柏 博士
报告摘要:具有多铁效应的纳米材料近期在多功能应用领域颇受关注,其优异的基本性质来源于在一个单相材料中磁性与铁电性的共存。在我们的研究中,首先通过水热法合成了室温下具有多铁效应的BiFeO3低维纳米结构,发现其磁性和铁电性受光照的调控;同时多铁性的BiFeO3具有良好的忆阻存储效应,特别是其忆阻效应也受光照的调控。由此可以实现多态存储效应,为将来的多态存储器的发展提供了潜在参考价值。
    报告人简介:孙柏,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人,生于1986年11月。2010年以《量子力学》专业课满分(150分)的成绩考入了西南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2012年被推免为本校硕博连读,于2015年12月博士毕业。截止目前为止,共发表SCI 类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2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100以上,被引300余次,其中10余篇属于JCR一区。同时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0项。到目前为止,获得的主要奖项有:本科期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硕士期间获得了三好研究生;博士期间获得了国家博士奖学金;并且在一次先进材料国际会议中,荣获英国皇家学会(RSC)的优秀墙报奖。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多功能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