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7 作者:办公室]
    

“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


讲座时间:2015年11月18日(周三)下午 15:00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土木馆1715
讲座题目:计算机辅助材料设计
主讲人简介:
   孙成华博士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师从成会明院士和逯高清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士和工程院士),于2007到澳大利亚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在瑞典皇家理工、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从事访问博士后,于2009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政府的智慧未来之星(Smart Future Fellow),并于2010年获得昆士兰大学杰出研究奖,2013年获得蒙那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教职,同年获得澳洲联邦政府未来之星奖。目前在蒙那什大学独立领导三项国家项目,研发面向清洁能源与环境的高性能材料,其研究长期得到澳大利亚国家计算中心的资助。至今已发表103篇SCI论文,包括Natur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Func. Mater.等,论文被引用55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1700余次,H因子28。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计算机的迅猛发展,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已经广泛应用到科学研究中,其中包括计算机辅助材料设计。本报告并不触及任何复杂理论,或者计算程序,将主要从日常生活的例子来展示计算思想的价值:当我们将计算思想引入日常生活,我们往往可以得到一些超越一般常识的认识。然后会用我个人科研中的具体例子来展示计算机如何高效地帮助我们识别真正有价值的材料体系,极大提高实验工作者在新材料研发方面的成功率。报告中会介绍部分当前最新的计算理念和大数据技术在材料和化学科学中的应用。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