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超导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1 作者:李磊]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老师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2017525日,超导中心精心组织,认真筹划,邀请了成都全民防火中心安全办公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章警官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日常中容易引起火灾的情况,比如插线板,空调、厨房炒菜等。防火工作一定要从细节着眼,防微杜渐;然后对2016年成都各地的火灾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以提高师生的防火意识;其次,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今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提高了老师同学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部分消防技能,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