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4年超导中心元旦联欢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25 作者:张小兰 杜路鹏]
    
    2013年12月22日下午2:30分,由超导中心主办的、主题为“超越梦想,导通未来”2014年元旦联欢会在土木馆七楼中庭如期进行。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的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年度最美好的时光。

  
    本次联欢会在刘钊、朱运鹏、王明江和张敏同学的一曲大气磅礴的歌曲《追梦人》中拉开帷幕。台上的他们青春洋溢,热情陶醉,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之情,作为《追梦人》的开场歌曲把在场观众的激情点燃,现场观众满怀豪情地跟他们一起打起节拍,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现场浸润在一片无比欢乐的海洋中。

  
    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联欢会正式开幕,并请超导中心主任赵勇教授新年致辞,赵老师回顾了这一年来超导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超导中心全部师生的新年祝福。然后赵勇教授为本学期获得李金盛奖学金的师生颁发荣誉证书,王喜庆副主任为本学期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老师同学颁发了奖状,现场一片欢声雷动。
 
 
    赵勇教授献上了本次联欢会的第一个节目,一曲《故乡的云》,动情地唱出了海外思乡的游子对祖国和家乡的眷恋,不经意间拨动了无数游子的心弦。赵勇教授的深情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大家不由地跟着一起轻轻地哼唱起来。
 
 
    超能量课题组为大家带来了动感十足的青春舞曲《广播体操大融合》,伴随着《一起摇摆》、《纤夫的爱》《化蝶飞》《法海不懂爱》等一些脍炙人口的歌曲和欢快的音乐节奏响起,他们跳动着的动感的舞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们,滑稽十分的法海大叔出现有没有带给您欢乐呢?
 
 
    太阳星课题组给大家带来了旋律优美的诗歌朗诵《梁祝》,在朗读的同时,还有一位同学在白板上用灵巧的双手描绘出梁祝二人伟大不朽的爱情,这是多么的有意境啊!方言版的诗朗诵,燃起了每一位老师同学的乡情。朋友们,虽然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但现在,我们不就是一家人吗?超导中心不就像家一样带给我们无限的温情和欢乐吗?

 
     来自磁浮实验室的王闯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独唱《拯救》。高亢的歌声就像爆发了的小宇宙,响彻在舞台上。可爱而又可亲的同学们为他披上的彩带更增添了现场的氛围,掌声在那里呢?

 
    随后由朱运鹏博士带来的钢琴独奏,莫扎特最为著名的《D小调幻想曲》,这首幻想曲在表演者的指间以它不可捉摸的和声转调刻画着情感的撞击,曲风极具浪漫主义色彩,曲子首尾呼应,开头部分和结束部分都是缓慢的分解和弦,这些委婉起伏的和弦,一点一点地把我们带进美妙的音乐世界。
 
 
    由Nb3Al组全体出演的小品《选秀》,反串的凤姐绘声绘色、诙谐幽默,小品编排的广告语言丰富、滑稽搞笑。可谓是台上精彩无限,台下掌声不断!
 
 
    朱晓磊等表演了小品《我想有个家》,男主角一句说到观众心坎里,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心里还有种酸酸的感觉。这是对生活和婚姻的深刻理解和感悟,语言看似轻松,却耐人寻味。刘钊拨动的木吉他悠扬如清晨带着微点露珠的樟树叶,一曲《姑娘》让观众脑海中浮现出一位长发飘飘的新疆姑娘姗姗而来。大磁浮组集体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淋漓尽致的诠释了超导中心互帮互爱的师生生活。
 
 
    磁控溅射组表演的小品《土豪我们做朋友吧》,道具精良感染观众,剧中反串富有激情,幽默诙谐,博得观众掌声一片。接下来是王明江和张敏合唱的《春暖花开、笔记》,宛如"又绿江南岸"的春风,声音悠扬婉转,宛如阳春白雪,纯洁动听。最后凤舞鸾歌《格拉桑》,动人的歌声加上曼妙多姿的舞步对观众来说真是一场极富冲击力的盛会
 
    在节目的中间,还穿插了有趣的游戏,大家不分彼此,不分师生,都积极地参与其中,在游戏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三个小时的联欢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难忘的2013也即将离去,令人期待万分的2014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祝愿所有的老师同学马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