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李伟山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并颁发“李金盛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2/07/05 作者:杨茜兰]
    
    “为树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学风,培养敦品励学之精神,”7月2日下午,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李金盛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镜湖宾馆院士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有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李伟山副校长及夫人、林辉铎博士及夫人、我校常务副校长蒋葛夫、扬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战凤、港澳台办副主任贺平、研究生院副院长赵人达、以及超导中心全体师生,典礼由超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喜庆主持。
    首先,蒋葛夫常务副校长对李伟山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蒋葛夫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说道:早在2004年,我校与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就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校之间的合作关系,2009年12月曾率团对正修科技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达成了多项共识。在此基础上, 2010年6月28日,两校正式签署了开展全面合作的协议,拉开了海峡两岸优质教育资源交流与共享的序幕。在两年后的今天,李伟山先生及夫人作为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推动者,莅临我校并代表基金会颁发“李金盛奖学金”,这无疑是推动两校实施开放式、深度化合作的又一次友谊之行!这是海峡两岸科技文化教育交流中又一项有着深远意义的重要活动。
    接着,李伟山副校长介绍了创立于1965年的正修科技大学的发展概况,办学理念、以及经过47年建设,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等取得的进步,奖学金的设立是李金盛先生一直以来的愿望,以励志成才为主线,在做人做事兼顾原则下,奖励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在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
    获奖教师代表陈永亮副研究员和学生代表张欣博士分别表达了对李金盛先生的敬意、对李伟山副校长莅临颁奖典礼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把此次获奖当成今后工作、学习的动力,要让本次获奖像里程碑一样,以此为起点,向新的高点奋斗!学习李金盛先生不懈拼搏精神和关心教育回馈社会的情怀,让爱心薪火相传。

     随后,蒋葛夫常务副校长和李伟山副校长分别为获奖的老师、同学颁奖。蒋葛夫常务副校长向李伟山副校长赠送礼物并颁发了“李金盛奖学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