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物理班同学参观超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1/12/29 作者:陈永亮]
    

        1229日下午230,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我校物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两个本科班的同学。对于本次参观,中心主任赵勇教授非常重视,提前安排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做好准备,在班导师周勋秀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的从犀浦校区来到九里校区超导中心报告厅,首先由超导中心主任助理张勇副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近年来超导中心在实验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招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由陈永亮副研究员对中心科学研究方向、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中获取的图表、结果等做了部分展示和讲解,并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为了让同学们对超导中心的研究能进一步了解,邀请同学们近距离观模实验现场和实验过程,分别依次参观了超导磁体实验室,超导磁浮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室,真空管道-超导超高速磁浮列车实验系统,新能源材料研发实验室,新超导材料制备室,高温超导带材研发室,碳材料制备实验室,包括X射线衍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磁性测量系统、物性综合测试系统、霍尔测量系统等测试平台,在参观过程中,老师和研究生们生动讲解有趣的实验过程,不时吸引着物理班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不断的提出他们感兴趣的问题,本次参观让同学们实实在在的体验了科学研究的实施及过程,整个参观持续到下午430左右结束。
    我们相信本次参观对同学们而言,能够激发兴趣,开阔视野,对目前的学习或将来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超导中心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今后能有更多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