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享受阳光桃花海 超导女教师在龙泉
[发布时间:2010/03/19 作者:崔雅静]
    

    春风吹人暖、桃花朵朵开。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科研工作中,超导中心党支部、工会小组于2010年3月18日组织全体女教职工活动,享受阳光桃花海,尽在龙泉书房村。
    上午十点,超导中心党支部书记孙铁增老师带领中心八位女教师安全到达龙泉书房村“花果山”度假村。步入桃花围绕的农家大院,望穿满眼桃花,大家都显得兴奋不已。春光明媚,落坐桃花丛中,品上一口香茗,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和轻松,感觉这世上一切烦忧均与我无干。简单收拾和整理之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梳整衣妆,戴上墨镜,撑起洋伞,掏出相机,准备为大家与桃花的春天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每个人灿烂的笑容都在那一刻绽放,我们似乎被带回了小女孩的时代,在这桃花园中尽情地游玩嬉戏、合影留念。
    初识桃花之美后,我们决定趁着上午火辣的太阳炙烤之前,赏遍园中每一片花瓣。一行九人,从落脚地出发,探入到园林深处,与相识和不相识的人们共赏片片桃花。置身于桃花从中,清静而不孤寒,情热而不狂躁,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简直无可言传!我们三两结群,看蝴蝶戏花、蜜蜂采蜜,与同伴嬉闹拍照,舒畅无比。
    下午,火辣的太阳当空照,我们则躲在了农家二层小楼的露台上远观桃海、喝茶聊天、斗地主打麻将,轻松快乐。
    傍晚六点,我们在桃园小路上合影留念并踏上了归途,虽然有些疲惫,但却意犹未尽。希望以后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与中心全体教师共同拥抱自然,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