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超导中心教职工向汶川地震灾区踊跃捐款
[发布时间:2008/05/18 作者:中心党支部]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此次地震强度大、波及面广,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空前的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灾情高度重视,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工作,灾情也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大家纷纷以不同方式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救之手,让灾区人民感受中华民族的温暖和阳光。
     灾情始终牵动着超导教职工的心,自发生地震之后,学校党委倡议全校教职工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微薄之力。5月15日上午,超导中心党支部向全体教职工倡议向为灾区捐款倡议书,全体教职工立即响应,慷慨解囊。正在国外参加一个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的超导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勇教授得知此事,立即委托同事代他捐2000元,并说这是他们全家的一点心意,他们天天都在关注灾区,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做点贡献;特聘教授韦联福博士捐款800元;蒲明华教授400元………。截至当日下午3点,超导教职工通过党支部向灾区捐款4400元(详见下表)。以上捐款数字尚超导教职工还通过其它途经向灾区捐款。
>    通过此次活动,表达了超导教职工对灾区人民的祝福,与灾区人民共同迎接这一挑战的决心;为灾区人民驱散地震阴霾,带去一缕阳光;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超导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增强了超导教职工的凝聚力。
 
超导中心教职工向灾区捐款情况表
 

序号
捐款数额
捐款人签字
 
序号
捐款数额
捐款人签字
01
2000
赵勇
 
08
100
张勇
02
800
韦联福
 
09
100
羊新胜
03
400
蒲明华
 
10
100
董亮
04
200
孙铁增
 
11
100
雷鸣
05
200
张红
 
12
100
杨烨
06
100
赵立峰
 
13
50
严仲明
07
100
江奇
 
14
50
阚香
总计:肆仟肆百元整          4400.00